rener6

位辛:易武酒衣领衣依吴领义务。
美容护肤那些事

震惊!化妆品:1000元一瓶的精华成本只值20元?你还要继续做那只待宰的羔羊吗?

 如果你在搜索引擎敲下护肤品利润这几个字,出现的新闻和消息会把你震得怀疑人生。


有谁不爱买化妆品呢?买买买让人开心而且化妆品还能让我们更美。可我们对化妆品到底了解多少?今天我就来说说有关化妆品成本的那些事。

化妆品真的暴利吗?


一瓶50mL精华的价格组成

这张大家应该都很眼熟的产品成本图数据,来自于行业内的财经记者。一眼看过去就能发现,一瓶千元的产品,原料和研发费用加起来还不到全部价格的10%,而广告费用却达到了30%以上。

就这么一张手绘的图可能公信力不足——你说多少就多少呀,有证据吗。

那我们来看下面的这张图: 


这是某龙头企业的2017年一季度财务报表。财报能代表企业最真实的财务情况,拿数据出来说话你总觉得有力量了吧。

我们能很清楚看到其中广告和销售的钱一共差不多是研发费用的16倍,占总销售额的一半以上,而毛利率更是达到70%左右。

这是什么概念呢?对比其他行业比如手机,国内手机龙头企业毛利率也只有20%左右。

这样看起来,化妆品确实是“非常暴利”的行业呢。

一瓶面霜的加价之旅

这里以一瓶中档面霜为例,它从原料开始的"加价旅程":



我们假设这个面霜品牌没有自己的研发部门和工厂,那么:

从开始的50g面霜半成品只要5元;

经过4元包材、3元生产管理成本和工厂利润,最原始的品牌方销售成本变成20元;

再加上市场广告的投放和层层代理,最后到我们手上可能就要卖到近200元,加价率近10倍。

注:加价率=(销售额-销售成本)/销售成本*100%


你还要继续做那只待宰的羔羊吗?

自制护肤品,不怕超标陷阱。

如果你也喜欢自己动手,记得关注我的------威心 rener_6 , 更多干货与你分享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rener6 | Powered by LOFTER